前言:

SAI這個軟體  是我自行找載點下載的 ~~

用了它之後   結果幾乎所有的電繪都靠使用它拉

發現它線條修正的功能太吸引我    混色功能也還不賴ˇ

當然PS   PT  也是很棒的XD    只是SAI用的比較習慣嘛ˇ

話說回來...

這是我第一次製作教學呢~  

雖然說這是教學    還不如說是分享作畫過程XDDD  

仔細想一想   我還真有勇氣(不要臉 !?)  PO這篇教學(誤人子弟) 的文章 =X=

我是自己上網爬文+自行摸索   學習電腦繪圖的

此篇   是用自己的方式呈現的

SO  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    還請看這篇的各位多多指教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1.jpg   

2.jpg  

3.jpg    

    有的人是使用鋼筆工具上墨線的    不過因為使用它無法讓線稿上色(可能是我不會用拉XD)  所以我使用的是鉛筆工具~

4.jpg  

上圖就是墨線上完的樣子~有沒有著色畫的FEEL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平塗

 5.jpg   

6.jpg  

7.jpg  

8.jpg  

9.jpg  

10.jpg  

11.jpg  

12.jpg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3.jpg  

14.jpg  

  然後用油漆桶倒入選區內吧這樣就完成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進入上陰影和修飾的階段了,我通常鉛筆、噴槍、水彩筆、模糊工具隨意使用,不時的調整顏色、明度、筆刷的大小和濃淡,每個人的畫法

都不太一樣所以不用太在意我的畫法拉

15.jpg  

16.jpg  

17.jpg  

17-1.jpg  17-2.jpg  

18.jpg  

19.jpg  

20.jpg  

17-3.jpg  用發光圖層畫亮面的效果

21.jpg  

以下就是塗完陰影修飾的樣子囉!XD

22.jpg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是  線稿上色   上色後的效果見仁見智拉XD也是有人單純喜歡黑線條的線稿呢=X=   

可能有人不喜歡讓線稿另外上色 所以事先先存一張黑線稿的檔案吧 上色後的效果不一定比較好看

23.jpg  

24.jpg  

以上就是線稿上色後的樣子囉畫面變得柔和許多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張圖後來 眼睛有另外修改XD

下圖就是 人物部分的最終版囉

25.jpg  

剩下的背景就是PS的部分了這篇主要是講SAI所以就不說明了

下圖就是完成圖    好像弄得太閃亮了

26.jpg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畫這張圖的時候  手的部分很讓我傷腦筋

還有配色 陰影 骨架 衣服的皺褶 我都不太擅長阿!!!!

果然只有多多練習了呢  恩亨

看這篇文章的人辛苦了@@  謝謝大家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I教學 電腦繪圖 SAI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白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